×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宋才华、洪国华率队调研督导高考备考、思政课建设等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5月16日,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到城区部分学校调研督导高考备考、思政课建设等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提高认识,精准施策,全力做好高考备考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再创兴宁教育辉煌。市领导朱志勇、杨裕瑜、黄志勇、谢明扬等参加活动。

  图片

  宋才华、洪国华一行先后来到沐彬中学、齐昌中学、兴宁一中等学校实地调研高考备考、思政课建设等工作,并在兴宁一中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全市高考备考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图片

  宋才华指出,高考是社会关注、家长牵挂的民生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学校要围绕实现“平安高考、再创辉煌”的目标,一要树立信心,勇创佳绩。兴宁历来崇文重教,人才辈出,文化底蕴深厚,教育基础扎实,市教育部门、各学校的今年高考备考工作目标明、思路清、措施实,学校、学生、家长要树立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沉着应战,全力做好各项备考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取得更好成绩。二要精准施策,科学备考。各学校要凸显人文关怀,依靠教师备考,提升管理质量。特别是要在辅导学生全力冲刺高考的同时,细心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心理变化,引导学生适度运动、调节心理、减压解疑,多措并举让学生张弛有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高考。三要全力保障,护航高考。教育、公安、卫健、供电、住建、城综、应急、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做好交通出行、防暑降温、考场周边环境整治、线路保障等工作;要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助力高考,开展各类暖心活动,共同营造安静良好的高考备考环境。

  活动中,宋才华还就扎实抓好学校思政课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和思政课教师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要抓班子带队伍。各学校党组织、学校领导班子和思政课教师要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二要着力办好思政教育。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学校、社会、家庭的协同效应,统筹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要坚持弘扬主旋律。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融入思政课发展全过程,不断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