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余其豹在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上强调:

加强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全力加快“一城一廊一带”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8-27
[字体:  ]

8月27日上午,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会展中心举行。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党课,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中央、省委、梅州市委和兴宁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构建我市“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伟强主持开班仪式。

_MG_3802_meitu_3.jpg

余其豹在专题党课上指出,举办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是市委按照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具体举措。既是对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的一次业务培训,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员部署。

_MG_3793_meitu_1.jpg

余其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余其豹强调,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一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的发展现状。二要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做政治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做本领过硬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做善抓发展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廉洁自律做好表率,做群众信赖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当好班长带好队伍,做组织放心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_MG_3795_meitu_2.jpg

余其豹强调,要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全力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梅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兴宁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一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定扛起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五个振兴”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的“主心骨”作用。二要全面理解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的内涵和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所在镇(街)的发展方向和本村的特点,按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实行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绿色发展,助推“一城一廊一带”建设。三要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城乡。要加强村庄规划管控,突出人居环境整治,做强富民兴村产业,打赢扫黑除恶主动仗,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大力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反对“四风”,自觉做到廉洁自律。

余其豹最后强调,加强村(社区)党支部建设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一项重要工作,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岗位特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一城一廊一带”建设中再立新功,为全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以及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共594人参加了培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