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三、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  ]

8月28日上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振,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赖伟强,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听取了市委四个巡察组对市委党校、公路局、卫计局、体育局、财政局、司法局、兴田街道和鹅湖村、管岭村等9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

听取汇报后,余其豹充分肯定了市委第三轮、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他指出二轮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暴露出被巡察单位仍不同程度存在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的现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干部纪律意识和履职能力需加强等问题。

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全覆盖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巡视巡察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了全党的共同意志,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深入推进巡视巡察工作的坚定决心。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就巡视巡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通过巡察重点监督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深入了解党组(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等情况,切实解决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巡察成果运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个巡察组要将巡察情况原原本本反馈给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反馈要见人见事,不要遮遮掩掩,要有辣味,不要说得不痛不痒。要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市委日常监督,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党委(组)书记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他们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时限,一件一件整改落实。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对巡察队伍,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业务素质,恪守保密纪律。对巡察队伍严抓细管的同时,也要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巡察干部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让巡察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