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民建广东省委会课题组来兴调研古村落古民居保护开发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  ]

8月28日下午,由民建广东省委会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原主任赵维江率领民建广东省委会课题组,到我市调研古村落古民居保护开发工作,民建梅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兴宁市副市长罗丽平以及市府办、市文广新局、文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课题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宁新街道东升围、叶塘镇磐安围、向阳生态园、新陂镇将军府等处,认真听取介绍和了解我市古村落古民居保护开发工作情况。

我市是中国围龙屋之乡,全市现存的客家围屋3000余座,保存现状较为良好的围龙屋有1000多座,利用价值较大的围屋有168座。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好围龙屋的保护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围龙屋的保护工作,对评选出的10座兴宁市十大古民居和158座特色古民居分别进行挂牌保护。同时,把保存完整、建筑精美、人文底蕴深厚的古民居申报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

课题组一行对我市上一阶段古村落古民居保护开发工作表示赞赏,同时,希望我市继续开展特色古民居评选等,把特别有历史价值、建筑精美、保存完好民居申报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保护。创新举措,争取引进各类资本,结合传统美丽村落进行连片开发,打造大型有影响力的围龙屋文化旅游景区,不断激活古村落古民居的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