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政务要闻

以上率下 引领新风正气

——“争当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引领者”走进兴宁系列报道五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8-30
[字体:  ]

建设生态功能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必须有一支具有干事创业精神和引领示范作用的干部队伍。我市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宽敞笔直的水泥路,绿意盎然的龙眼树,阡陌纵横的农田,干净整洁的环境hellip;hellip;谁能想到,仅仅一年前眼前这个村还到处可见泥泞的小路、破旧的房屋和脏乱的厕所和猪舍。

变化,源于新农村建设,源于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有力。

2016年,被确定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后,龙田镇曲塘村两委党员干部分别联系6个自然村村民理事会,全面打响三清三拆战役,展开基础设施建设,掀起一股新农村建设热潮。

曲塘村村民:这环境搞好了,大家都好了。

曲塘村党支书刘远新:通过三清三拆,人居环境好了,整个新农村的面貌出来了。

龙田镇党委书记曾小芬:我觉得就是推进新农村建设,这个人的因素就是决定的因素。第一个呢就是抓好头雁的引领作用。

推动新农村建设,头雁要引领;企业生产发展,党员同样需要模范带头。

始建于1970年的兴宁市骨干企业——广东华威化工在转型发展中获得了国家授权专利20项,去年,企业销售收入超过亿元,上缴税金超过千万。在企业不断的技术革新中,优秀共产党员、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机修车间主任钟利强带领的队伍便是其中一把把螺丝刀。

优秀共产党员钟利强:我是带着十来个人,其中六名党员做技术攻关,经常是利用休息日甚至用下班时间,生产完之后对这些设备进行需要的技术改进。我们在生产设备技术方面是走在全国前列的。

广东华威化工党委书记饶森宏:我们的技术项目、研发项目、关键岗位、关键科研室都是党员同志在里面充当了主力军。

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必须有一支具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这是全市上下在谋划新一轮发展中形成的共识。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德辉: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点。第一就是大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第二就是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

目前,我市正掀起一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时,通过实施头雁工程、南粤党员先锋工程等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队伍,并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我们兴宁将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培育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