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乡镇风采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08-09-11
[字体:  ]

99,新圩镇在镇府礼堂炳义戏院隆重召开了庆祝第二十四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兴宁市委常委陈志宁,教育局副局长曾春松,新圩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全体中小学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学生代表共800多人参加了会议。镇长陈小华主持会议。

是日上午,天高云淡,清风送爽。炳义戏院门口,彩旗飘飘,少先队员们手持鲜花,热烈欢迎敬爱的老师们。教师们则个个喜气洋洋,迈着矫健的步子,走向盛妆打扮的会堂,充分地享受节日的欢乐与自豪。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徐徐拉开帷幕。四个少先队员手持鲜花,向老师们敬礼献词, 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 接着,大会对被评为20072008学年度 先进学校 、 优秀校长 、 优秀教师 、 轮岗支教优秀教师 等及优秀学生予以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大会第三项议程由陈志宁常委作讲话。陈常委充分肯定了新圩镇党委政府在创建教育强镇方面的努力和成绩,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勉励他们要孜孜以求,诲人不倦,用满腔的热情投入教育事业,桃李芳菲。

大会还举行了乡贤捐资助教仪式。新圩镇在外乡贤廖新东先生为支持家乡教育事业,慷慨解囊,捐资人民币10万元慰问全镇的教师和教职员工及用于学校建设。他还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在外乡贤和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关心、支持新圩的教育事业。

大会最后一项议程,由镇党委陈伟平书记作重要讲话。陈书记指出: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上,坚定不移地把教育工作做好、做出成绩,并号召全镇人民尊师重教,营造 崇文重教 的社会氛围。陈书记强调,围绕 推动绿色崛起、实现科学发展 的要求,我镇在继续加大教育投资,不断完善教育教学环境的同时,要积极营造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此推动整个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力争早日实现教育强镇。最后,陈书记借用温总理在北川中学开学前讲的一句话与广大师生们共勉: 昂着倔强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燃起那颗火热的心,前进!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

大会在如潮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广大师生们都认为,廖新东先生的慷慨义举让人感动不已,而陈书记的慷慨陈词则让人深受鼓舞。尤其是陈书记在讲话中几次深深地鞠躬致意的细节,更是让每一位教者都为之动容。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教师大会为契机,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全部的青春和热血,为新圩建设教育强镇作出更大的贡献。 (彭美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