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信息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不折不扣抓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


  9月20日上午,在收看收听了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贯彻落实省和梅州市会议精神,对我市国庆期间及前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


  


  宋才华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目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打起十二分精神,鼓足十二分干劲,保持十二分警醒,坚决打好打赢国庆假期及前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硬仗。



  一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全力守好兴宁一方净土。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省、梅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部署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重点聚焦“以快制快抓好排查管控、精准有效发挥哨点作用、精密部署国庆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管住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以更严要求抓好社会面管控、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发动和温馨提示、强化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发力加快疫苗接种、层层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条”等九方面工作精准发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兴宁安全稳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在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加强监管和责任落实“四个方面”下功夫,从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工地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燃气安全、非煤矿山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等方面入手,全链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方位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监管,全岗位压紧压实安全稳定政治责任,从严从细排查化解各领域的矛盾风险,确保兴宁安全稳定。

  三要坚持排查化解各类社会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守牢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坚持重大部署第一时间学习、重大舆情第一时间研判、重要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话语权;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积极排查化解信访案件,在重要敏感时期全力确保“五个不发生”的底线;要加大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扩大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效,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要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发展目标,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发展、民生事项等工作,解决好企业实际困难,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基本面;要高度重视上级组织的各项督查督办,通过自查自纠抓好整改,对存在问题要做到了然于胸、真改实改,扎扎实实办好兴宁自己的事情。


来源: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