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后公开

严、实、细!省、梅州市分别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31
[字体:  ]


图片


  3月29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结束后,梅州市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部署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兴宁市领导宋才华、洪国华、邓强、陈日新、袁勇华等在兴宁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两级会议。

图片

  全省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父老乡亲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

  一要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扎紧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坚决打好打赢本土疫情防控硬仗,迅速果断扑灭各市散发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扎紧区域协同防线,筑牢从国门到户门全链条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疫情监测预警体系,抓好疫苗接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强化分区分级管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减少聚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二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紧盯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形势。要全面强化防汛防地质灾害和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强化应急演练和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实战实训、预案管理和力量物资储备,确保一有情况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属地管理,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和省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图片


  梅州市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会议精神,坚决落实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对照反思、举一反三,领好“责任田”、管好“责任田”,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相关链条一刻也不能松动。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大力开展“暖企”行动,主动为各类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和社会经济发展健康可持续。要一如既往抓好外地来(返)梅人员的分级分类管控,做细做实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要从严从实全面排查各行各业安全隐患,逐步推动燃气管理正规化、规模化、管道化,切实做好学生涉水安全、食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