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宋才华、洪国华率队到径南镇调研: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体:  ]

  5月31日,市委书记宋才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到径南镇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在建设美丽乡村、引导群众参与、发展富民产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以赴高质量打造“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乡村振兴示范带。

  宋才华、洪国华一行先后深入到径南镇新洲村、东升村以及广东明珠珍珠红诚意酒城等地,每到一处,他们边走边看边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及相关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对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

  宋才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径南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打造党旗最红、党味最浓、党的基础设施最完善、战斗力最强的基层党组织,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充分展示兴宁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更多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合力推动兴宁乡村振兴全面发展;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中小河流治理、“三清三拆三整治”、农房风貌管控和撂荒土地复耕复种等工作,因地制宜建设“四小园”,注重拆、改、建相结合,着力提升文化节点,以“绣花”功夫打造“处处是风景、路路是景道、村村是景观”的美丽乡村,充分展示兴宁乡村振兴的行动和成果;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积极性,深入推进村庄洁化绿化美化行动,建立健全环境长效保洁机制;统筹推进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营造整洁干净、和谐稳定的美丽新农村,让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共建共治共享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要充分依托资源禀赋和原有的产业基础,突出径南镇茶叶、油茶、李果、酿酒、三个AAA级旅游景区以及客家特色古民居等优势,通过引进乡贤和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串珠成链,大力推进乡村产业社区建设,推动美丽乡村向产业兴村迈进。

  市领导袁勇华、骆小锐、潘启东、杨裕瑜、黄志勇、何志平等参加了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