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项目建设信息

马正勇到兴宁调研: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 敢闯敢试推进农村改革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6
[字体:  ]

  3月15日,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到兴宁市,深入工厂车间和基层一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梅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工作部署,抓好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工作等进行调研。梅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曾永祥,兴宁市领导宋才华、洪国华、邓强、陈日新等参加调研或者座谈。

  马正勇先后来到径南镇新洲村、广东海思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广东金雁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园区规划、增资扩产项目、交通水利设施谋划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兴宁市相关工作汇报,对兴宁市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未来的发展思路举措表示肯定。


图片


  马正勇在兴宁市径南镇新洲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并听取径南镇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


图片


  马正勇在广东海思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调研并听取企业数控机床生产经营和兴宁市工业园区建设情况介绍。


图片


  马正勇在广东金雁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


图片


  马正勇在兴宁主持召开座谈会。

  马正勇说,发展不充分是兴宁当前面临的最主要矛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发展是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在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守牢生态红线的前提下,找到一条绿色发展路径,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来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马正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改变过去固有观念和工作方法,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要明确主导产业,以税收、就业为导向支持“打粮食”项目,以“用户思维”服务好本地企业增资扩产发展壮大。要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推动第一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探索建立乡村产业社区,推动美丽乡村向产业兴村迈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大胆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不断释放改革活力,激发人民群众回乡参与乡村振兴的动力。

  马正勇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梅州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增强团结意识,做讲团结、顾大局的表率,大力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