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刁坊镇:坚决打好打赢国庆假期及前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硬仗

浏览次数:-作者: 刘宇 陈慧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6:16:29


  9月26日上午,刁坊镇召开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镇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IMG_5669.JPG


  会议指出,省、梅州市和兴宁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国庆假期及前后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为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传达了省、梅州和兴宁市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以及兴宁市林业违法图斑查处整改、违法用地图斑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IMG_5701.JPG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意义重大。重点要抓好四大方面工作: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聚焦聚力“全面排查管控、发挥哨点作用、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管控、社会面管控、宣传引导、疫苗接种”等方面,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要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危机感,狠抓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领导分管、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 安全保稳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全力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工矿企业、自建房、森林防火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稳定。三要以“稳定压倒一切”的使命感,强抓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妥善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加强重点人员稳控管理,全力确保“五个不发生”的底线;抓好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统筹抓好反诈、禁毒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林业违法图斑查处整改、违法用地图斑整治及复耕复种工作。认真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部署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圩镇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