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系防返贫监测户 走访慰问暖人心<br/>——刁坊镇走访慰问防止返贫监测对象

浏览次数:-作者: 陈慧 刘宇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11:27:58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11月14日,刁坊镇党委书记陈君辉带头走访全镇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实地进行防返贫监测并查看帮扶工作成效,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21114153513.jpg微信图片_20221114153513.jpg

  每到一户,陈君辉都与监测对象促膝交谈,共叙家常,耐心细致地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子女教育、就医就业和政策享受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重身体,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与村委会和镇相关部门反应,并代表镇党委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念,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坚强面对困境,用自己的勤奋改变现状,过上幸福新生活。

微信图片_20221115091424.jpg

  陈君辉强调,镇属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精准动态掌握脱贫户、监测户的详细情况,倾听所愿所盼,了解所求所需,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引导他们奋发图强,努力创业就业,最大限度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牢牢守住防返贫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1115091430.jpg

  本次慰问,进一步拉近了和帮扶对象之间的距离,真正将温暖送到了帮扶对象的心坎上。下来,刁坊镇将持续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开展走访排查工作,紧盯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对象的情况和困难,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和完善帮扶工作措施,确保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稳步推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