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才荟萃,筑梦刁坊!刁坊镇举办返乡大学生就业创业暨青年人才座谈会

浏览次数:-作者: 刘宇 陈慧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3 10:48:44

  为充分激发青年、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广大在外优秀青年了解家乡、认同家乡、回归家乡,1月12日,刁坊镇举办了返乡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团市委、刁坊镇党委负责同志,刁坊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党建工作办公室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兴宁市驻刁坊镇乡村振兴志愿队队员以及返乡大学生代表、创业青年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112172243.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刁坊镇美丽圩镇建设和乡村振兴宣传片,镇乡村人才驿站负责人解读了梅州市“人才振兴16条”“青梅计划”以及兴宁人才引进有关政策,返乡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实践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113105639.jpg

  据悉,近年来,刁坊镇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通过打造青年人才驿站、组织开展暑期专项实践活动等举措,鼓励吸引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就业。

微信图片_20230112172648.jpg

  去年,刁坊镇在全市范围内第一个建成镇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至目前进驻有博士专家1人、农林水专家5人、乡土专家4人。

微信图片_20230113104512.jpg

  镇党委副书记罗学宏代表刁坊镇党委向已经顺利返乡的大学生表示诚挚的欢迎与真挚的问候,并对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勤奋求学,奋发有为。把学习作为成长成才的“源头水”和“充电桩”,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学有所成。二是情系家乡,做好代言。在外求学期间,当好家乡的代言人和宣传员,积极宣传家乡、推介家乡,让更多的人了解刁坊、走进刁坊。三是返乡发展,建功立业。自觉地把人生理想与个人追求与建设家乡、个人奋斗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加入到我们的村级“后备力量库”中来,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踊跃投身家乡建设,为加快刁坊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添砖加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