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复核组到刁坊开展申报创建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实地复核评估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陈慧 刘宇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17 10:49:11

  为全面检验“乡村治理‘百镇千村’示范创建工作”的落实情况与成效,2月15日,省复核组一行到刁坊镇开展申报创建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实地复核评估工作。梅州市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赖洪辉、梅州市乡村振兴局科长、一级主任科员胡萍及有关人员随行。


  微信图片_20230215165204.jpg

   


  在复核审查中,省复核组严格审查了刁坊镇乡村治理“百镇千村”示范创建标准相关工作台账资料,与镇、村领导和村民代表对村镇治理现状进行座谈,刁坊镇党委书记陈君辉向省复核组人员作了刁坊镇乡村治理“百镇千村”示范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健全乡村治理机制。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体系,建立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密切协作、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有效激活乡村治理“神经末梢”。二是坚持为民务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深化改革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权责清单,明确职责分工,推进责任落实,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上下统一、内外联动。三是推动规范监管,凸显监管效能。严格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和“四议两公开”制度,抓好财务监管,强化督导检查,推动乡村治理更加有效。四是深化三治融合,完善共建共治格局。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开展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规范完善村规民约,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文明乡风,完善圩镇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镇容村貌整洁有序。


  微信图片_20230215165200.jpg

   


  随后,省复核组一行进行实地核查,对照乡村治理示范镇的创建标准,了解刁坊镇基层治理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215165209.jpg

   


  省复核组对刁坊镇创建省级乡村治理示范镇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刁坊镇下来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持续完善政务服务,持续抓好社会安全,持续优化村庄治理,加快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乡村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打下扎实根基,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