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才驿站:以学促干谋振兴!刁坊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作者: 曾冬娴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18 11:0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梅州市委和兴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3月17日,刁坊镇专程邀请梅州文化旅游特色区管委会副主任、副教授谢小康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培训。刁坊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圩镇单位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IMG_7049(1).JPG

  谢教授在授课中结合省委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总体要求,从刁坊的历史发展脉络、刁萃丰的人文故事讲起,到客家文化特色的规划建设和目前“乡村振兴”的现状等做了精彩的讲解,融合他自身多年工作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和理性思考,对当前的乡村振兴的政策、痛点和措施方面进行解读,就如何开展好刁坊的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IMG_7052(1).JPG

  参训镇村干部纷纷表示,从培训中汲取了丰富的人文知识、拓展了发展思维,提高了履职能力,更加明晰了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如何充分发挥有限资源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经济社会协调高质量发展。

  IMG_7060(1).JPG

  培训会后,镇党委书记陈君辉要求参训学员认真总结、学以致用,紧扣刁坊实际,聚焦发展,奋发有为,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兴宁市委提出的“八大行动”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动美丽圩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一件件抓落实、一项项见成效,推动刁坊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