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刁坊镇:以知识竞赛凝聚人心,汇聚高质量发展力量

浏览次数:-作者: 张涛涛、曾冬娴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1 16:47:03

  “恭喜第三小组获得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学习竞赛一等奖,让我们一起,把热烈的掌声送给获奖的代表队和参加竞赛活动的所有选手!”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刁坊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落下帷幕。

已编辑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系列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激励和引导全镇干部职工在高质量发展建设中担大任、建新功。5月11日上午,刁坊镇成功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工作部署等相关知识,八支队伍经过学习心得演讲、必答题和抢答题几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得出个人风采奖、答题达人奖二名,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三支队伍。

图片5.png

图片6.png

  参赛队员和观众都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欢声笑语,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知识真切地融入了自身的工作,也在激烈的竞赛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将会以更昂扬的姿态,奋发作为,为刁坊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4.png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刁坊镇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通过抓保障、抓宣传、抓落实等措施,高位统筹,提前谋划,深入发动,纵深推进。

  一是思想重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紧跟党的二十大,第一时间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收听收看,全程聆听会议,学习领悟精神。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同时为党员干部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书籍,做好学习保障。

  二是创新方式,全面开展学习研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首课、主课、必修课,依托“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模式,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和党员群众通过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会议、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班、宣讲活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全覆盖培训,推动党员干部勤学习、善思考、敢实践。同时围绕部门主责主业,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践,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提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思路举措,确保全体党员干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注重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利用工青妇、志愿者等群团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公共场所张贴党的二十大关键词海报、设置专题宣传展板及横幅,印发宣传手册,利用广播、LED屏、门户网站、微信乡贤群等多媒体手段开展日常宣传,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为外地党员邮寄学习资料等,做到学习宣传铺天盖地,不留死角。

  四是以学促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加强作风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全力保障民生福祉。

  学思践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接下来,刁坊镇将持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聚起全镇上下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为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刁坊应有的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