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任由孩子违规野泳,14名家长被警方传唤训诫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红色大坪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7-27 08:51:20

  暑假+高温,出去游泳降个温?俗话说“欺山莫欺水”。最近,全国多地发生多起溺水悲剧。溺水已成我国1-14岁儿童的“头号杀手”。炎炎夏日正是溺水高发期,今天,7月25日为第二届世界预防溺水日,阿消特别提醒大家:天气再热,也千万别做“孤泳者”!


  女童沙滩玩耍被卷入海中几位英雄接力跳进巨浪救人

  近日,福建漳州一女童在沙滩玩耍时,突然被大浪卷进海里。危急时刻,几名男子接连跳进海里,顶着巨浪拼死救回女童,他们也被网友们赞为“英雄联盟”。

  图片

  孩子野泳,家长受罚!14名家长被传唤至公安机关集体训诫

  炎炎夏日,不少家长趁暑假带孩子到野外戏水消暑。7月18日下午16时40分许,广东中山五桂山公安对辖区山塘水库进行巡查,发现桂南村田心公园北坑水库水道无名水塘内有近10名小孩正在戏水,十多名大人在一旁陪同戏水。水塘旁赫然立有“严禁游泳”的公告牌。

  图片

  桂南村石头山多,山路崎岖;水库、水塘多,特别是水塘内石头尖锐锋利,不听劝阻擅自穿行、野泳或戏水,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为防止发生未成年人溺亡或受伤事件,五桂山公安将14名家长全部带至公安分局,组织家长集体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安全常识,并依法对涉案家长发出书面《训诫书》。


  图片



  一男孩河边玩耍落水民警立即跳入河中救人

  7月13日,在清远连州市良江桥河段发生了惊心的一幕,一名男孩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被水冲到河中央,所幸被路过的好心群众及时发现并报了警。

  接到群众报警后,值班民警雷永兵、辅警潘伟强立即携带救生装备赶往现场,发现一名男孩正在河中央不断挣扎,情况危急。紧急关头,潘伟强立即跳入河水里快速向男孩游去。奋力将男孩拖回岸边。不久后,男孩家长赶到,激动地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图片



  三名小朋友结伴“野泳”警察及时劝返并逐一送回家

  近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均安派出所民警在南沙围堤巡逻,行至南沙甜竹林湿地公园时,发现3名小朋友正在被洪水浸没的公园一角野泳,且附近未发现有成年人看管。

  民警随即将3名小朋友叫上岸,并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告诉他们野泳的危险。随后,民警还逐一将3名小朋友送至各自家中,并叮嘱家属要严加看管。

  图片

  请牢记这些防溺水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