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亩产超1300斤!兴宁丝苗米再迎丰收!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16:07:31

  11月11日上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省、市专家对兴宁市农业农村局承担实施的“2022年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区”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验收结果为平均亩产655.9公斤,达到预期产量。


  图片


  图片


  在大坪镇潭坑村,专家组一行在察看水稻的成熟情况后,随机选取了3块示范田,面积共2.76亩,采用机械收割的方式,进行现场测产验收。经过称重核算,实测湿谷净重2080.8公斤,折合湿谷亩产753.8公斤,晒干率按87%,折算干谷亩产为655.9公斤。


  图片


  【华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 唐湘如:根据我们测产应该是650公斤以上,实现了超高产的(效果),达到了高产高效优质创建的目的。】


  图片


  据悉,此次测产验收的示范田是由兴宁市农业农村局承担实施的“2022年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区”,种植品种为“Y两优911”,示范区采用“优质杂交水稻强源活优米+机插秧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经过科学种植和精心管理,今年晚稻再次迎来丰产。


  图片


  【兴宁市润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罗新辉:今天我们大坪这个高产创建点,采用的是强源活优米的栽培技术,通过减少化肥的使用,按照水稻生长的特性进行施肥,也减少了农药的使用量,还有就是今年的天气非常有利于水稻的生长,晚稻的表现相当好。】


  图片


  兴宁地处粤东北部,是传统农业大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粮食高产创建先进单位”,耕地总面积近40万亩。近年来,兴宁以省级丝苗米产业园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培育壮大优质稻种植示范基地,全方位推进优质稻产业发展,实现粮食稳产丰收,农民增收致富,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兴宁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 罗国强:兴宁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指示精神,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生产之责,积极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与袁隆平院士科研团队、华南农业大学等高等科研院校合作,通过新技术、新品种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推动兴宁粮食大县向粮食强县迈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