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硕果累累丰收情——大坪镇召开推进复耕复种现场会暨高山红薯开挖节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17:53:19

    12月10日上午,由兴宁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大坪镇人民政府主办,兴宁市富勤种养专业合作社协办的大坪镇推进复耕复种现场会暨高山红薯开挖节活动在大坪镇下大塘村红薯种植基地举行。

图片

    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罗国强,兴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巨文,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海珍,大坪镇党委书记刘渊以及大坪镇村干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农业企业和种粮大户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镇长杨文俊主持。

    本次活动以“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和推动农业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宣传推广撂荒耕地的土地流转和复耕复种的经验做法,推动红薯种植规模化发展,做大做强红薯特色产业。

    活动仪式上,兴宁市富勤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子勤、大坪镇党委书记刘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罗国强相继发言。参与活动的领导们还为获评“大坪镇2022年复耕复种先进农业经营主体”的15家农业企业、种植大户和村经联社进行了颁奖。

图片

    随后,大坪镇镇长杨文俊宣布开挖仪式正式开始,顿时礼炮声、开挖机轰鸣声响彻田间地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烤红薯、蒸红薯品尝台,冬日寒风中弥漫着一股香味,吸引大批群众围观品尝。

    近年来,大坪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复耕复种土地流转的工作部署,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及复耕复种工作,共计投入140万多元开设机耕路和修缮灌溉水渠,有效解决了耕作条件差等问题;制定优化了复耕复种奖补方案,下拨200多万元用于鼓励支持经联社或农业大户,有效调动了农业经营主体和大户复耕复种的积极性。全年完成复耕复种面积6415.25亩,圆满完成了复耕复种图斑任务。

    与此同时,大坪镇还积极培育、引进、扶持农业企业、合作社等农业主体发展连片种植,推动丝苗米、黄豆、高山红薯、柚果等特色农产品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发展,让丰富的土地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也为当地群众就业、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渠道。其中,富勤种养合作社、润丰合作社等都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们取得的成效为大坪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乡村兴需产业兴,产业强则乡村强。接下来,大坪镇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土地流转和复耕复种工作,积极盘活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同时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为农业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