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0 09:48:45

    为持续抓好中小学生毒品预防、反诈防诈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在校师生自觉抵制毒品、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大坪镇禁毒办、反诈办联合大坪司法所、博爱社工到坪洋小学和坪洋中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和反诈安全防范进校园活动。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向学生派发禁毒和反诈宣传单,向学生介绍伪装成“跳跳糖”“奶茶”等零食的新型毒品,帮助学生学会识别新型毒品的“真面目”。并针对部分学生存在沉迷网络游戏的现状,通过讲述相关案例,普及“游戏诈骗”的各类作案手段和防范方法,提高学生抵御毒品侵害、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洁身自好,坚决对毒品说“不”。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120多份,受教育学生120多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达到了提醒学生"面对毒品不动摇,防范电信诈骗不松懈"的目的,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人人参与禁毒、反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拒毒、反诈的意识,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引导孩子远离毒品、遵纪守法、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