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曲进乡村 文化暖民心——大坪镇文体广场举行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12:00:4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推进客家戏曲艺术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增强广大群众文化获得感,促进乡村文化振兴,2月24日晚,由兴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兴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由兴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服务”志愿服务队、兴宁市文化馆总馆承办,兴宁市文化馆大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兴宁市文化馆大坪镇分馆协办的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在大坪镇文体广场精彩上演!  

图片

    开场,马鸣萧萧蹄声哒哒,演员们为大家带来梅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灯舞”,竹板、快板边奏边歌,唱出幸福美满家庭,舞向美好家园和谐社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娓娓动听的《围龙情思》、活泼灵动的杯花舞、欢快热情的《早安隆回》、别具一格的山歌对唱、妙趣连连的小品《孝心》……一个个精彩热闹又接地气的节目轮番上演,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以“文艺”形式“种”到乡村基层群众心田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精彩的表演不仅给父老乡亲们带去欢乐的笑声,更是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将传统文化、高尚品德融入到文艺作品中,满足群众日益高涨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