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引领 大户示范”——大坪镇掀起春耕生产及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热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18 15:30:32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春耕生产及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热潮。4月4日上午,大坪镇召开粮食安全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分为现场会和推进会两部分进行。镇领导班子成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驻村组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图片

    现场会上,叶政平副镇长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布置今年春耕任务。要求各村(社区)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严格压实责任,将任务分解到田、到人,充分掌握田地情况,因地施策,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粮食生产任务。

图片

    据了解,大坪镇通过党员干部引领、种植大户示范,充分结合“红色+绿色+特色”,全面推进粮食安全生产。村“两委”干部主动作为,将白云村、屏汉村的130多亩田地流转给了润丰农业合作社,种植丝苗米、红薯等,充分发挥适度规模种植效应。接下来,此地块将规划种植花生、玉米等作物,与新建的罗屏汉故居游客接待中心相结合,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将农耕与文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红色+”最大效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坪镇春耕现场

    随后,种粮大户大坪镇润丰农业党支部书记罗新辉同志向大家作土地流转和社会化服务的经验交流发言。他表示,在大坪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润丰农业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通过集约流转土地、社会化服务增收带动模式等,将企业、合作社、大户与农户形成利益共同体,带动农户致富增收。如今,潭坑、大东村轮作了400多亩槟榔芋,带动周边100多名劳动力参与生产,接下来,润丰农业将因地制宜,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继续在白云、坪联、佛坳等村推广种植花生轮作,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三赢。

图片

    现场会后,参会人员接着在镇政府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大坪镇粮食安全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推进会。

图片

    会上,大坪镇党委书记刘渊同志强调:一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形势。全体镇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农业部门和各村(社区)要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为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全力确保完成今年粮食生产任务。二要坚决压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要细化任务分解落实,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村、到户、到地块,出台镇村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采取纪委、农业部门等联合督导检查的形式,凝聚强大监管合力。三要全力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形成合力,坚持分类施策、问题导向,解决粮食生产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引导鼓励农户、种植大户、龙头企业等参与撂荒耕地开发,持续形成长效机制,全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