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才华到大坪镇调研 全力培育“四上”企业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02 16:08:07

图片

    5 月 31 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才华到大坪镇,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开展调研。市领导邓强、杨裕瑜、黄志勇陪同参加了调研。

图片

    在梅州市兴林树脂有限公司,宋才华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用途、今后发展计划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推陈出新,提高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做强做大企业,为地方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宋才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来兴蹲点调研的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四上”企业对推动兴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始终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资源要素优先用在“打粮食”项目上,全力支持、培育和引进“四上”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狠抓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健全领导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各镇(街)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政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方面给予企业更大支持力度。要加强指导,市科工商务局、财政局、统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科学纳统,大力发展合作社等面向市场的农业经营主体,重点培育加工龙头企业、销售龙头企业,鼓励企业化运营、品牌化打造,不断提升镇级经济发展水平。

图片

  在屏汉村桂山书院、罗屏汉故居久安围,宋才华详细察看了桂山书院建设情况和罗屏汉、张瑾瑜的革命事迹展。宋才华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梅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桂山书院”建设工作,早日向社会公众开放,为兴宁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市作出贡献。要深挖红色资源内涵,着力推进红色革命遗址、革命文物的活化利用,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丰富展陈手段,探索文旅融合,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兴宁篇章。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