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 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15 16:33:43

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和学生暑假的来临,群众涉水、游泳等行为增多,溺水事故处于易发、高发期。为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在此,我们希望广大人民群众:

    一、关注重点时段、地段

    上下午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暑假期间是易发生溺水的重点时段,河流、湖泊、水库、池塘、水渠、积水坑、采砂场等是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段,家中有小孩的家长,要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密切关注小孩行踪,特别是在重点时段的去向,严防小孩私自到危险地段游泳、戏水、玩耍。

    二、重点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管

    请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时刻教育家人,严禁在河道、渠边、水流深处、水库等危险区域从事游泳、戏水、钓鱼、玩耍等活动。孩子暑假即将来临,在放假期间,如您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私自在河边、水塘等地方游泳、戏水、玩耍,请您及时制止。

    三、一定教育孩子做到“六不”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河流沟渠边游玩、嬉水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四、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

    自觉掌握游泳常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游泳前要做好准备活动,感有寒意或有抽筋现象,应及时上岸休息;参加强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后不宜游泳;恶劣天气不宜游泳;出现游泳事故,要立即呼救,采取行动,迅速打急救电话或拦车送医院。当您发现河道、水闸等水域内有缺少安全警示标语、防护栏损坏或无人巡查时,请您及时向镇政府进行反映,我们将在最快时间内增加警示标示、修补防护栏和增派人员进行巡查。

  


兴宁市大坪镇人民政府    

  2023年6月7日       

图片

保护孩子远离溺水危险,

下面这些防溺水知识,

家长孩子务必一起学习!

图片


图片

防范溺水

快教会孩子科学救援

不盲目施救!

图片

图片


广大家长务必教育、监管好孩子

远离水库、池塘等危险水域
不要私自去危险水域游泳戏水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