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教育局与大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4-01-11 10:50:26

    为推动我市文明单位和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带动作用,培育和践行主流价值。1月2日,文明单位市教育局和大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大坪镇中心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活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大坪镇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

    活动中,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大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先举行了结对共建工作交流会。围绕结对共建内容,市教育局和大坪镇就如何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实现“阵地设施持续优化、项目活动常态开展、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群众素质明显提升”的目标任务作了深入交流。

  图片

    随后,开展“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结对共建文明实践活动,举行梅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和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活动中,获得2023年度梅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大坪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黄凯鑫同学进行了先进事迹宣讲,他用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和获评梅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激励广大同学争做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懂感恩、懂友善、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相关领导为黄凯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据悉,我市在2023年10月开展了梅州市文明单位和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工作以来,提前谋划推进本级结对共建,下发《兴宁市推进文明单位结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实施方案》,文明单位市教育局和大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联动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此次“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活动,目的是通过学校学生的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事,用向上向善的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和群众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文明意识和道德情操,形成“学习好人、争做好少年”的良好社会风尚。

  图片

    黄凯鑫:我要感谢我的父母和老师的悉心教导,帮助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的每一次进步都渗透着你们的心血,感恩你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将把这次荣誉作为前进的动力,继续从"德智体美劳"严格要求自己,做同学们的榜样,无愧于"新时代好少年”的光荣称号。】

  图片

    大坪镇中心小学老师:凯鑫同学不仅在学业上表现出色,更是一位充满爱心、自信向上、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的优秀表现和优良品质,贏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赞誉和认可。】

  图片

    大坪镇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谢志彬:接下来,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推广凯鑫同学的先进事迹,掀起学习热潮,加强对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而努力奋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