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才华到福兴街道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31 17:45:11

    7月28日,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以人大代表身份到福兴街道锦绣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并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731173832.png


    宋才华一行深入到福兴街道锦绣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并听取了锦绣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同时与基层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亲切交流互动,认真听取他们对人大工作的意见,以及对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卫生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731173839.png


    宋才华对福兴街道在爱国卫生、创文创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福兴街道不仅人文环境优越,而且交通四通八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狠抓发展,努力建设幸福福兴。一要加快征地拆迁安置的后续工作。要兑现政府承诺,按照“建一个、成一个、完善一个”的要求,加快征地拆迁工作,不断完善锦绣社区等地的配套设施建设。二要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快推进新建市人民医院等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完善交通、医院、学校等基础设施,以一流的学校、一流的医院、一流的基础设施更好地服务群众。三要加快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狠抓发展,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服务好本地企业,带动群众就业,提高群众收入。四要加快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和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家风家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转变干部作风,弘扬文明乡风,培育良好家风,涵养淳朴民风,凝聚社会发展正能量,打造向上向善向美的文明福兴。


微信图片_20220731173843.png


    宋才华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代表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落实好党中央、省委、梅州和兴宁市委对做好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代表工作各方面,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二要围绕中心尽职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发挥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建言献策、监督促进作用,以深厚的为民情怀,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要加强阵地建设,持续巩固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要围绕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高效化运行的要求,完善镇村代表联络站和网络平台建设,拓宽代表联系群众的方式和渠道,努力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宣传政策的窗口、听取民意的渠道、服务代表的驿站。四是要把主题活动更好地开展下去,推动镇(街)各项工作开展。要以此次“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为契机,强化工作监督,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推动健康兴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等参加了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