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晖到我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 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2 11:00:50

    7月27日,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我市福兴街道新联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王晖与基层人大代表、选民代表亲切交流,听取代表和选民对人大工作的意见,以及对梅州市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王晖指出,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梅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有助于带动各级人大代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依法履职和深入群众。

    就如何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王晖强调,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特别是代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委工作大局,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梅州市委中心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实打实地为群众、企业、基层办好事实事,切实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实效。三要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按照“五个规范”和“六个有”标准,积极推动代表联络站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行,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活动场所设施,加强代表履职管理,拓展代表活动方式,搭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切实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依托代表联络站这个载体和平台,支持人大代表到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对代表提出的建议落实情况加强跟踪督办,促进政府依法行政、提高效能。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锐清,兴宁市领导宋才华、洪国华、邓强、黄志勇等参加活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