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才华:迅速传达落实全国全省梅州市会议精神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1 09:49:13

微信图片_20220911093108.jpg

微信图片_20220911093114.jpg


    9月9日下午,全国、全省、梅州市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中秋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宋才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等在兴宁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全国、全省、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宋才华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梅州市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迅速传达落实全国、全省、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迅速将国家、省、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国家、省、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在兴宁贯彻落实到位。

    二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压紧“领导、属地、部门、单位、个人”五方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各镇(街)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中秋期间平安稳定,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把严高速公路、省际边界、两站一场主要出入口,落实经高速出入口来(返)兴人员的查验、核检、登记等工作;要坚决抓好大数据推送和“三人小组”排查管控,对重点地区来兴人员数据进行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管控;要坚决抓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管控,分级分类实施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特别要防控好节日期间慰问敬老院老人所带来的风险点;要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高效运转,做好应急储备,提高应对能力和防疫效率;要持续做好社会面管控,继续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哨点”作用;要持续发力抓好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广大群众就地过节,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四要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和落实维稳各项措施。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积极排查城镇燃气、危化品、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下大力气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排查清仓见底、动态清零。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