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 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15:21:49

    近日,人大福兴街道工委在新联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由人大工委主任蓝广新主持,辖区内市人大代表、人大工委全体委员、人大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蓝广新主任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关于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的“关键词”,同时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省、梅州、兴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等。


微信图片_20221123151142.jpg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坚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奋力推进福兴人大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论述,并强调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职能,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学习会后,人大代表还前往新联村人民大夏庄陈庞附近主灌溉水沟和支沟的整修现场视察,详细了解该村整修工程的进展和复耕复种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123151149.jpg


    

    据了解,新联村976县道人民大夏庄陈庞附近主灌溉水沟和支沟(约1500米)因长年未使用、受周边新建房屋影响等,导致水沟无法正常排水,影响附几十亩农田种植。今年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同志以人大代表身份进站开展活动,有选民群众提出了这个问题,并当场得到了回复。政府相关部门立即派人到现场查看并确定施工方案。目前灌溉水沟及支沟的整修工程还在有序的施工,已施工长度1300米左右,预计12月初可以完工。


微信图片_20221123151156.jpg


    代表们对整修工程的进展和效果表示满意,同时深刻感受到人大代表发挥着重要的沟通协调作用。市人大代表、新联村联络站站长曾红娟表示:我们坚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福兴、为兴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代表一行还前往梅子村视察森林防火、复耕复种等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