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福兴街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29 10:57:35

    日前,兴宁市福兴街道召开城市基层党建暨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福兴、兴南、新城、锦绣四个社区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两新党组织书记、“大工委”“大党委”兼职委员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9105113.jpg


    会议由福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绍雄主持,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何东红传达了省、梅州、兴宁城市党建的有关会议精神,并对福兴街道推进精细网格化治理进行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429105123.jpg


    王绍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精细网格化基层治理对城市党建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迅速行动起来,对辖区内的楼栋全面进行梳理摸排,高标准精细化建立“社区—小区—楼栋”三级网格体系。三是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健全网格员网格事项工作首问工作责任制和“党员分片包户,精准入户走访”责任制,整合党建、综治、消防等网格平台,全面摸排群众诉求。四是建立“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格内党小组”的党组织体系,健全街道基层组织体系。五是充分发挥“大工委”“大党委”和两新党组织作用,推动“双报到、双服务”党员工作力量下沉,有效化解街道在基层治理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面做好服务群众质量和社区治理效能“双提升”。六是全力推动党建赋能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社区结合自身特点打造城市党建“特色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429105129.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