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让群众多跑!福兴街道:“首问责任制”服务群众零距离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1 17:03:19

        近期以来,福兴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通过落实“首问责任制”等措施,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近期,市民肖女士因业务扩展需要对经营范围进行变更,当她走进福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时,就有工作人员上前引导服务,不到5分钟,她的业务就完成办理。对于这样高效优质的服务,肖女士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30511162715.png

 

  【市民 肖女士:很好,我一直对福兴这边的服务还是很认可的,因为他们的办事效率很高,服务态度很好。】

  这是福兴街道落实“首问责任制”以来的效果。据悉,今年三月以来,福兴街道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标尺,要求干部职工签订“首问责任制”承诺书,对群众要办理的业务必须耐心解答,全力服务,尽最大可能让群众能够把事情一次性办好;即使遇到超出本部门职责范围的,被首问人也要主动联系承办人并完成交接,最大程度减少群众麻烦。


微信图片_20230511162743.png


  【福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 朱兰芳:有一个村的村民要办理农业经营许可证的延续,按现在下放的事项来说是在我们街道办办的,但不在我们大厅办理。这个事项我们工作人员接到的时候,立即跟分管农业部门的负责人联系,然后农业部门的负责人就来到我们大厅,跟群众立即对接,那个事项就实现了一次性办理。如果是以前的话,那个群众可能要跑两次三次。】

  据不完全统计,自“首问责任制”落实以来,福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共为群众解决问题580多个,其中绝大部分都能实现一次性办理,大大提升了机关的办事效能。


微信图片_20230511162900.png


  【福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 朱兰芳:自从落实“首问责任制”以后,我们干部的责任心也加强了,群众办事流程也简化了,群众的办事效率很高,满意度非常高。】

  福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优化工作方案,狠抓工作落实,经常自查自纠,常态化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11163019.png


  【福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曾迪华:福兴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作风建设,通过网格干部下沉到各自包片网格,全面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窗口部门设立党员先锋岗,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业务水平,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诚心为民、优质服务的良好形象,为全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