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兴街道党建引领推动“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爱心慰问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9 17:35:06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福兴街道社工站联合福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希望幼儿园一行约40多人到福兴街道办事处敬老院开展党建引领服务于民推动“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宣传活动暨爱心义诊、爱心慰问和公益表演等关爱老人崇德向善孝老敬亲慈善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9171658.jpg

微信图片_202305191716581.jpg

微信图片_202305191716582.jpg


    在活动现场,福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敬老院长者们进行了身体健康常规检查,检查血压、血糖、内科等,向敬老院工作人员及长者了解长者日常的用药情况,叮嘱长者们注意身体健康,注意饮食和作息规律;义诊结束后,希望幼儿园麦藐月园长向长者们送上爱心慰问金和慰问品(大米、食用油),同时希望幼儿园师生为长者们表演了《童心向党》、《动感球操》、《有您就幸福》三个舞蹈节目,看着孩子们稚嫩可爱的笑脸,以及朝气蓬勃的表演,还有节目表演后真诚的祝愿,长者们笑的很开怀,久违的热闹气氛、络绎不绝的掌声,显现出长者对精神生活的向往。


微信图片_202305191716583.jpg

微信图片_202305191716584.jpg

微信图片_20230519175700.jpg

微信图片_202305191716586.jpg

微信图片_202305191716587.jpg


    同时,福兴街道公用事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兼任民政部门负责人、社工站常务副站长朱冬梅同志带领全体社工为敬老院的长者们现场演唱两首歌曲《感恩的心》、《团结就是力量》,爱心慰问和公益表演让长者们深切感受到了祥和、温馨、孝老敬老的社会新风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次活动,为长者们送去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慰问,更是精神上的慰藉,让长者们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在今后关爱民生的服务工作中,福兴街道社工站将怀着感恩的心,持续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特殊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