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兴街道“党建引领关爱民生·民政爱民服务于民”学习交流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9 17:53:26

    按照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的总体目标要求,为促进各社工站互动交流,加强社工站之间社工站建设、服务成效等相互学习、共享优秀服务经验。2023年5月11日上午,兴宁市民政局、梅州市社工总督导组织带领兴田街道社工站一行7人、黄槐镇社工站一行8人到福兴街道办事处举行“党建引领关爱民生·民政爱民服务于民”暨广东社工双百工程、民政工作等主责主业工作学习交流会,同时到福兴社区服务点实地考察建设情况和走访低保户入户调查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30519173942.jpg


    交流会中,福兴街道公用事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兼任民政部门负责人、社工站常务副站长朱冬梅同志对兴宁市民政局领导、梅州市社工总督导、兴田街道社工站及黄槐镇社工站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通过PPT的形式展示基础建设、人员保障、岗位设置、服务成效、人才培养五大方面的工作内容,向参会者介绍福兴社工站的站点发展历程以及服务成效实践、日常走访入户困难群众、为特殊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和开展各项活动剪影以及优秀个案救助案例,希望通过交流会可以为福兴街道社工站服务提供新思路,开创新局面,谋划新征程。通过互相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做好民生兜底造福社群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191739421.jpg


    紧接着,福兴街道社工站带领参会者到福兴社区社工服务点进行参观和查阅台账,在经验分享环节,福兴社区社工分享了绘制三图、共享文档、家谱图等实用小工具,与两个社工站互通互助、取长补短,从彼此工作经验中获取新的灵感和启发,为日后调整工作方向、稳步推进社工年度计划和任务清单的专业服务与实施,完善站点日常管理事务提供宝贵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5191739422.jpg


    学习交流会结束后,福兴街道民政办主任带领社工陪同兴宁市民政局、督导和梅州日报记者一同走访入户低保户老屋房瓦漏水、墙体破裂申请临时救助搭建树脂瓦、修缮墙壁的帮扶情况,低保户钟阿姨对民政工作满意度很高,言谈中反复表示感恩,还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给民政办朱冬梅主任,感谢信中写到民政干部接访困难群众诉求服务态度好,有一颗慈爱的心,两袖清风并能及时为民解忧办实事,希望继续发扬光大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5191739424.jpg

微信图片_202305191739425.jpg


    展前程任重而道远,我们福兴街道办事处社工站将继续在兴宁市民政局和福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按照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的总体目标要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做党和政府关怀的传导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群众权益的保障者,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