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福兴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1-10 10:29:49

 图片1.png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重要指标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政领域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根据《梅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2023梅州市民政工作要点>的通知》(梅市民字〔2023〕3号)七、(二十六)实施“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年底前实现全市100%的街道(乡镇)至少成立1个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的要求, 2023年11月3日上午,福兴街道办事处六楼会议室举行福兴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与志愿者服务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福兴街道办事处刘艳琼副主任兼任社会工作服务站站长出席了大会,会议由街道公用事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兼任民政部门负责人朱冬梅同志主持。


图片2.png



  本次会议共有十六项议程,首先宣读会场纪律,报告参会人数,到场协会会员人数33人,超过全体会员的2/3,达到参会人员人数要求。首先由社会工作服务站副站长陈烨同志代表协会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总结报告。


图片3.png


  办事处刘艳琼副主任宣读《兴宁市福兴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选举办法》及《兴宁市福兴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章程》,并经在场全体到会会员审议后举手表决通过。同时举手表决确认通过监计票人员名单:陈霞、刘静玉、张郭文。


图片4.png

图片5.png


  全体到会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理事会成员及监事。经理事会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1名及秘书长1名。(理事会成员有福兴街道人大代表、村居委妇联主席、社工站副站长、一线社工、社会爱心人士等),同时全体到会会员无记名投票确定本会的会费标准为0元。


图片6.png


  会议结束后,福兴街道办事处刘艳琼副主任兼任社会工作服务站站长带领全体参会会员来到福兴街道办事处一楼社工站举行“兴宁市福兴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揭牌仪式。


图片7.png

图片8.png


  截至目前,协会登记会员共45名,协会的宗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与发展志愿者,为辖区民政对象和弱势群体提供服务,为志愿者构建服务平台,倡导坚守社区为本的社会工作,推动社会互助。


图片9.png



  今后,兴宁市福兴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的职能作用,主动引领社工+志愿者”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社会救助、慈善公益、优抚助残、社区矫正等服务,满足社会多元化需求,同时加强与社工机构、慈善机构、志愿组织等各类社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各方面的优势,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公信力和服务范围;全面推进福兴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打造职业化、专业化、本土化社会工作队伍,推动”双百工程“社工站(点)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建设,共建“神光宝地·臻美福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