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槐镇:从“电力孤岛”实现华丽蜕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24 11:23:44
  从孤网运行、网架薄弱的分散电网,到线路整齐,架设美观的电网结构;从电压不稳、供电不足,到“放心电”、“安全电”送到千家万户。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兴宁供电局坚持党建引领,贴心服务群众,为黄槐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了强大动能,点亮了黄槐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


  图片


  家住黄槐圩镇的陈女士、曾先生告诉记者,在南方电网未接管以前,全镇的电压非常不稳,甚至空调都开不了,夏天吃饭大汗淋漓。

  图片


  【陈女士:以前的用电十分不正常,只要下雨刮风就停电,停电就会停一整天,饭也煮不了,(平时)电压也不正常,缴费又不方便。】

  图片


  【曾先生:没有接管以前就经常造成停电,用户也经常断水断电。】


  图片


  据了解,黄槐镇是全省为数不多的趸售镇,也是全省情况最复杂的趸售镇。由于历史原因,近几年来,黄槐的供电现状、供电能力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加快黄槐电力体制改革,成为兴宁市委、市政府和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兴宁供电局的共识。


  图片


  2020年5月,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兴宁供电局对黄槐电网进行接管,并投入大量资金对全镇电网线路进行改造,对10千伏以下电力线路和设备进行新建,仅用一年时间,黄槐电网就完成全面改造,实现了“电力孤岛”到“用电无忧”的华丽蜕变,让全镇群众用上了安全电、放心电。

  图片


  【陈女士:自从南方电网接管后,电就正常了,缴费又方便,现在就不用担心停电了。】

  图片


  【曾先生:自从去年南方电网接管以后,我们的用电就十分正常,工作人员也十分负责,经常会派人来我们厂检查。】

  图片



  【黄槐卫生院院长 黄文康:


  从南方电网接管以后,供电就十分正常了,如果遇到有故障,打电话也会马上派人排除故障,用电交费也十分方便,全部用微信去交费。】
  至目前,黄槐电网改造累计投入资金6500多万元,新增变压器91台,新建10千伏线路50多公里,低压线路860多公里,总容量16775千伏安。

  图片



  【黄槐镇副镇长 何柳斌:


  黄槐的供电业务由南方电网接管后,对供电线路、网架、电表进行了全面的改造,这不仅美化了我镇的镇容镇貌,更为重要的是为我镇的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黄槐人们终于用上了安全、稳定的电。】


  图片


  扬帆就要远航,凯歌仍在激荡。作为新的起点,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兴宁供电局将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大力提升黄槐关键指标,为黄槐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图片



  【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兴宁供电局副总经理 张达洄:

  接下来,我们供电局黄槐供电所会在规划、建设、运营和服务方面会继续做好我们供电局应该做的责任担当,把我们黄槐打造成为当地政府经济服务,体现我们为民服务、彰显南方电网政治担当的一个供电示范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