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沉浸式”涉老反诈宣传!他们在菜市场、高铁站、海边码头开讲了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广东政法 发布时间:2022-06-16 10:35:07

  为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连日来,广东各地各部门创新方式,多措并举,让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迅速掀起宣传热潮。


珠海:

防范养老诈骗

送法进养老中心

  6月9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普法团一行来到香洲区梅华街道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讲座。

01.png

  在养老服务中心的教室里,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揭露“买玉石床”“旅游考察”“以房养老”“投资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养老保健品”等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叮嘱老年人不要轻信这些话术,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遇到可疑情况要与子女联系、听听子女的建议,发现被骗应立即报警及时止损。


梅州:

制作涉老反诈宣传品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梅州兴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专门制作10万份宣传彩页和5万多只环保袋、扇子等宣传品,分发由各镇(街道)、市直成员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和深入走访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内容,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积极性、主动性。

2.jpg

兴宁市充分利用窗口电子显示屏、LED屏幕、悬挂横幅等方式,全覆盖、全时空刊发播放相关宣传内容。

3.jpg


惠州:

养老诈骗宣传进高铁站

提高老年人防骗“免疫力”

  为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提高公众知晓率,形成打击养老诈骗高压态势,近日,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联合区法院、公安机关在惠州南站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12.png

  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养老反诈标语、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资料、现场咨询问答、案例讲解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向中老年群体宣传反诈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身边的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段、特点,提醒老年群体,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子女沟通或拨打养老诈骗热线,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中山:

打出反诈“组合拳”

守护群众“养老钱”

  近日,中山市南头镇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开展反养老诈骗宣传,提高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

  充分调度基层组织、网格员等力量,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线下宣传活动;通过印发宣传单张、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架、动员辖区商铺滚动播放标语等形式,实现反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进小区、进银行、进广场、进核酸检测点;在长者食堂积极打造反养老诈骗阵地,“锁定”老年人就餐的时机,滚动播放反养老诈骗的宣传标语、海报和宣传视频,通过反复宣传提高老年人的识诈、防诈、反诈能力。

13.png


江门

反诈宣传进乡村

司法守护“养老钱”

  “阿姆,给您一张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认准养老诈骗六大常见类型,不要被骗啦!”近日,在江门台山市广海镇的菜市场,台山市人民法院广海人民法庭的干警正在给鱼摊档主派发传单,宣传防范养老诈骗。

14.png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大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覆盖面,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反诈能力,法庭干警们纷纷走进乡镇村居开展宣传活动,在台山乡镇市场、茶楼、公园等老人常娱乐聚集的场所以及海边码头、旅游区等人流相对较多的地方,向当地群众派发宣传单并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的法律知识,提醒老人加强防范,引导年轻群众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带回家”宣传,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11.png
8.png
稿件来源:广东政法微信公众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