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广使用“场所码”的倡议书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发布时间:2022-06-24 09:32:19

市民朋友们:

  当前,全市上下以众志成城的决心,坚持不懈,持续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经济社会秩序平稳有序运行。但常态化不等于平常化,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广大市民依然要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参与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扫“场所码”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

  “场所码”是“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重要技术手段,可以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是人员进入到各公共场所使用的专有二维码。通过扫描“场所码”,可以对出入该场所的人员信息自动化登记,同时也会显示出入该场所人员当时的健康码状态,是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有效办法。为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 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就推广使用“场所码” 倡议如下:

   一、全面覆盖,逢进必扫。广大市民朋友们进入各级机关企 事业单位、餐饮场所、商场超市、医疗机构、宾馆酒店、健身房、 居民小区、网吧影院、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理发店、药店、银行、 加油加气站、公共交通工具、物流快递(托运)及其他类人员密集场所,均可以使用微信“扫码”功能扫描“场所码”,实现“微 信扫码”便捷出入各类场所。

  二、层层动员,持续落实。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开展“场所码”的宣传、动员、培训和督促工作,组织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党员群众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扫码;机关企 事业单位要发挥风向标作用,带头部署、带头宣传、带头动员、 带头扫码;各村(社区、小组)要发动居民群众听从统筹安排,自觉遵守配合,积极“扫码打卡”。各类公共场所经营者要主动申领、张贴“场所码”,严格督促进入人员扫码。 

  三、干部示范,全民参与。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 头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全面参与“场所码”的宣传 动员工作,熟练掌握扫码操作方法,带头参与扫码,并动员家人、 亲友、身边群众积极扫码,不断提高全市人民进出公共场所“扫码”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率,养成常态化扫码的良好习惯。

  四、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编织一张严密牢固的疫情防控“安全网”,仅仅靠防疫工作者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我们每个人扛好自己的责任。守好个人防护第一关,就是对社会的高度负责,就是为防疫大局作贡献。请全市人民“码”上行动、“码” 上落实,为“健康”许一个承诺,自觉接受管理,共同维护疫情 防控期间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扫码时发现自己有“红码”“黄码”信息时要及时告知场 所管理者并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同时,场所管理者将收集到的异常信息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告。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您主动扫码,养成习惯,长期坚持。伸出您的手,伸出我的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祝大家身体健康,“码”到成功。 


 兴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2022年6月22日 

 

稿件来源:兴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