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槐学生及家长,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10:49:39

全镇广大群众:

  高温来临,暑期已至,容易出现涉水、游泳等行为,溺水事故处于易发、高发期,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黄槐镇人民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

  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发生溺水事故会给您的家庭带来沉重的伤害,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幸福和安康,严禁在溪流、水塘、水库等危险区域进行游泳、戏水、钓鱼、玩耍等活动,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做到六个不

  在暑假期间,请家长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加强对孩子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职责。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三、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

  为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在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教育好家人的同时,号召身边亲人、朋友、邻居,携起手来,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遇到有人落水,请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采取正确的方法施救,并第一时间报警。

  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

兴宁市黄槐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8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