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给全市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政法 发布时间:2022-11-10 09:33:50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兴宁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高位推进平安兴宁建设,以全面有力的组织统筹和扎实有效的创建举措,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阻击疫情坚定有力。及时排查化解各类涉疫风险隐患,依法打防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充分发挥以“三人工作小组”为核心的村(社区)疫情防控中坚力量作用,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有效遏止各类风险隐患在疫情防控期间叠加交织、连锁反应,全力确保疫情期间全市政治稳定、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社会大局平稳向好。全市广大政法综治维稳干部忠诚履职,主动担当,全面排查化解各类涉政治、经济、社会、网络等矛盾风险隐患,持续强势打击整治涉黑恶、涉枪爆、“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圆满完成全国全省“两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系列重大活动期间维稳安保任务,有力维护全市持续稳定和谐的政治社会局面。今年来,全市共破刑事案件441宗,刑事拘留337人,打掉涉恶团伙7个,以持续高压强势,有力遏制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年内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1.9%,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3.2%,社会治安局势持续向好。

  ——社会治理强基增效。坚持以梅州市创建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试点城市为契机,积极谋划推动我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先后探索形成司法裁判社会基金先行支付制度、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保护体系、“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智慧司法云”、“平安乡村·万家天眼”、学校综治工作站等一大批成效突出、群众认可的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如通过“平安乡村·万家天眼”项目建设,先后共发动群众家庭安装运用治安视频监控达5万多户,基层村(社区)治安管控效能明显提升,全市盗窃警情已连续两年下降超30%。

  ——从严治警不负人民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实现政法干警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得到夯实、廉政意识法纪观念明显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提升的预期目标。活动期间,全市政法机关共推出便民利民措施35项、开展为民服务活动200多场次,其中如政法委机关挂钩帮扶老旧小区平安建设、市人民法院推进诉讼服务站建设、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团暖童心”帮扶救助、市公安局探索建立校园安全“一键报警”机制、市司法局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送法进社区”活动等做法和成效,均有效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宁,得到上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全省“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公安工作满意度、扫黑除恶工作满意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满意度”第三方测评调查工作即将开展,省第三方调查组将采用现场问答、网上问卷调查和电话等方式开展测评,若您在这期间遇到或接到省调查组的民意调查访问,请您耐心听完并客观公正回答,积极为兴宁代言,为日夜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法干警点个赞,说声“非常满意”!请尽量不要使用“一般”“还好”“差不多”“不知道”等模糊语言,以免测评人员误以为是“不满意”。您的一声“安全”是对我们全市安全感的认同,您的一句“非常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鼎力支持,也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平安创建为人民,平安建设靠人民,平安建设惠人民。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工作,与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宁。衷心地祝愿市民朋友们——平安与您同行,幸福永远相伴!


  稿件来源:兴宁政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