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槐镇:大力推进复耕复种 农业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22 17:04:28

  近日,黄槐镇在下宝龙村举行了推进复耕复种现场会暨高山红薯开挖节活动仪式,总结推广土地流转和复耕复种经验做法,推动黄槐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市工商联、市农业农村局、黄槐镇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农企和种粮大户代表等参加活动。

1.png

  现场会上,黄槐镇等负责人通报了黄槐土地流转和复耕复种工作情况。希望种粮大户发挥规模经营优势,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带动广大农户多种粮、种好粮,扩宽销售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共同为乡村振兴和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2.png

  黄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宇梁:近年来,我们黄槐镇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及复耕复种工作,通过宣传引导复种一批、村集体代管代种一批、基础设施改善提升一批等多种形式,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投入300万元修建灌溉沟和开设机耕路等,制定优化复耕复种奖补方案,下拨约60万元推动复耕复种,提高种粮积极性,共完成复耕复种面积1300亩,为农民增收扩渠道,为乡村振兴添活力,让撂荒地变成丰收的“粮袋子”。】

3.png

  同时,黄槐镇积极培育、引进、扶持农业企业、合作社等农业主体发展连片种植,推动丝苗米、高山油茶、肉鸽养殖等传统种养产业不断发展,引进探索高品质红薯、生姜、花生、芋头、柚子等更加精致高效的种植产业,不断激发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促进全镇实现绿色发展。其中,誉优农业有限公司在黄槐镇党委、政府和驻镇帮镇工作队的支持指导下,在黄槐下宝龙村流转撂荒土地160亩种植高山红薯,撂荒土地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也为当地群众就业、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渠道。

4.png

  广东誉优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温妙芬:预计今年的产量至少要达到每亩2500斤以上,而且品质各方面我们现场看到也是很好的。我们现在种植的面积有160亩,这边连片的有350亩左右,明年我们会全部流转种植高山红薯。】

5.png

  活动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挖红薯比赛。各参赛队员分工合作,有的扯红薯苗,有的锄地,有的把红薯放进筐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活动最后对获奖的参赛队进行了颁奖。据了解,该基地种植的红薯品种为“普薯32号”,产量较高,大小适中,口感细腻,香甜软糯,在市场上备受消费者青睐。


  稿件来源:兴宁发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