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力培育农业人才,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才驿站 发布时间:2023-02-20 17:20:06

   近日,兴宁市黄槐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协助广州市天河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黄槐镇举办2023年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及新品种介绍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的花生种植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在培训现场,来自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的洪彦彬教授,结合实际,围绕兴宁的地理位置、气候、土壤特点,花生的选地选种,田间管理的相关知识,以及施肥除草防治病虫害等技术,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花生种植户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加培训的种植户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的内容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要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种植中,提高花生种植产量。

2.jpg

   据了解,花生是我国重要的油料作物,也是绿色高质高效农业,我市会充分利用本地土壤特性,将花生作为兴宁的种植产业之一,抓住省市大力发展花生产业种植机遇,积极对接上级农业部门,在黄槐、坭陂、叶塘等镇种植高产优质花生,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黄槐镇充分利用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教育培训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新知识、新技能培训,切实发挥了驿站平台在培育人才、凝聚人才、服务人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更多人才为地方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稿件来源:兴宁市人才驿站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