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河区工作队组团赴兴宁市黄槐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28 17:31:03

    2月24日下午,由广州高新区天河科技园管委会詹延遵书记带队,与区民政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石牌街道办事处等5个帮扶组团单位和石牌街道商会12家企业来到对口帮扶的黄槐镇与党委政府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召开联席会议。对口帮扶组团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兴宁市二级调研员何志平同志与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国强同志参加了会议。

IMG_9728.JPG

    当天下午三点钟,天河区组团单位与企业代表先后到槐西村中学路、圩镇农贸市场、镇中心幼儿园和槐东村百盛榨油厂进行实地调研,充分感受到了黄槐镇的人居环境、自然人文、产业发展的深厚潜力以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近两年来显著的工作成效。

IMG_9857.JPG

    在联席会议上,黄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宇梁同志与广州天河驻兴宁工作组组长、黄槐镇党委副书记邹勇同志分别向来访单位和企业介绍了本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以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工作情况,研究讨论并确定了2023年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以及《黄槐镇撂荒耕地认领活动方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在黄槐落地生根,为加快实现“绿色富民 秀美黄槐”美丽蝶变提供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微信图片_20230228163639.png

      会上,为感谢组团单位向黄槐镇捐赠的108万乡村振兴专项建设资金,黄槐镇党委政府向帮扶单位、爱心企业颁发了牌匾。

微信图片_20230228163656.png

    天河区科技园管委会书记詹延遵表示,通过耕地认领认种活动,一步一步落实对口帮扶工作和信息对称衔接,有助于以点带面吸引经济发达地区的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复耕复种工作,而且共建共享的分配模式也利于认种方组织开展春耕秋收等主题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农业、感受农趣,共享农业发展成果,从而带动农旅、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发展。

9fa2dee69bb0ee02146cf851dd7bfea.jpg

    市领导何志平对联席会议的高效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黄槐镇党委政府要以点带面,继续深化圩镇建设、道路设施、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方面的合作,同时黄槐镇的企业家们要有清晰的主人翁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感恩的心态形成良好的对口帮扶氛围,助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8e3c3f5d6f1caa766a74e3e5082d9f0.jpg

      2.25日上午,对口帮扶组团单位分成了5个调研组,由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负责带队,到工作队各挂点联系村开展调研考察工作,以充分了解被帮扶地的实际情况。

IMG_0327.JPG

    接下来,我镇将结合实际,借助天河区工作队的资源和力量,以实施“百千万工程”和深入推进绿美兴宁生态建设等工作举措为抓手,全力推动黄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绿色富民,秀美黄槐”美丽蝶变。


    文章来源参考:兴宁发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