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槐镇举行2023年春耕春种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07 12:22:25

   万象“耕”新抢农时,黄槐土地孕“丰”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谱好篇,黄槐镇坚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粮食安全”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抓好辖区内复耕复种工作的统筹谋划。4月6日,2023年黄槐镇春耕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会在槐西村召开,部署推进今年我镇春耕备耕工作,动员全镇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组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企业代表等7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d39791a9a7880eda07962c50219fe95.jpg

   现场会上,黄槐镇农业分管负责同志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作春耕春种动员部署。今年以来,我镇按照“早计划、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的要求,紧紧围绕上级关于粮食生产和复耕复种的工作部署,平稳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和复耕复种工作。会议部署:一要紧盯粮食生产任务。各村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并结合此前与天河组团帮扶单位及企业签订的345亩撂荒耕地认种协议,抢抓农时扎实推进春耕春种工作。二要紧抓春耕宣传工作。各村要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春耕春种、粮食安全生产、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惠农政策等方面宣传工作。三要紧密结合耕地实际。充分掌握耕地情况,因地施策,把本年度粮食生产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到田块,确保2023年我镇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增加。

b1148443fabd05567acade5c25b8c33.jpg

   最后,黄槐镇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为进一步推动春耕春种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各村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一是坚持新粮食安全观,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二是早部署抢农时备春耕,夯实粮食丰产基础;三是建立健全联动协作机制,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切实把粮食生产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守住“农时一天不耽误、农户一户不落下、农田一亩不撂荒”的底线,靠实干勾勒“粮”辰美景,用实际行动为推动黄槐农业高质量发展。

IMG_1636.JPG

    会后,誉优农业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槐西村认耕认种地块的耕地、育秧和插秧现场,农用旋耕机轰鸣声和村民忙碌插秧的身影映入眼帘,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

IMG_1657.JPG


   稿件来源:本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