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倡导新型婚育文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倡议书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4-13 10:03:43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生育政策号召,以实际行动倡导新型婚育文化,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和生育观,构建生育友好社会环境,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尊重生育、支持生育,积极响应三孩政策。坚决拥护党中央新生育政策,树立正确择偶观,积极依法婚育,响应三孩政策号召。政府、企事业单位、全社会要尊重和支持生育,尊重生育社会价值,消除职场性别歧视,严格落实婚假、产假、护理假、哺乳假、育儿假等假期,营造支持生育、爱护家庭的良好氛围,助力三孩生育支持政策落地落实。

     二要适龄婚育、优生优育,重视孕前孕期检查。做到适龄婚育,优生优育,坚持健康生活方式,远离不良嗜好,防止出生缺陷。做好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科学选择怀孕时机。重视孕期保健,定期产前检查,选择住院分娩。提倡母乳喂养,合理添加辅食,关注儿童早期发展,重视青少年健康人格培养。

     三要文明婚育,婚事新办,抵制高价彩礼等陋习。弘扬传统美德,不以彩礼论深浅,不以排场论高低,节约从简办婚事喜事。家长不要贪图名利金钱、盲目攀比、大操大办。子女要体谅父母,感恩父母,不讲奢华排场,不攀婚礼规格,抵制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弘扬健康、文明、节俭、平等、和谐的婚育新风。

     四要代际和谐,弘扬孝和,夫妻同心共担责任。适应当代社会家庭组织、家庭结构的深刻变化,增强家庭责任意识,发扬家庭民主,夫妻做到风雨同舟、互敬互爱、相濡以沫,同尽养老之孝,共担育儿之责,重塑多子女家庭养育文化,弘扬“孝”、“和”家庭价值观,促进家庭健康发展。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践行和传播新型婚育观念,共创幸福健康生活,为推动我市人口均衡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稿件来源: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