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槐镇举办2019年镇村两级妇联执委培训班

浏览次数:-作者: 温彩云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07 10:51:20

    为推动黄槐镇妇联各项任务的落实,让执委加强理论水平和工作业务,进一步熟悉基层妇联工作,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按照兴宁市妇联要求《关于进一步发挥兴宁市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作用的意见》(兴市妇字〔2018〕23号)和《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黄槐镇妇联组织镇村两级妇联执委进行为期一天的培训。1月3日上午151名执委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参加培训,由妇联副主席石琼珍主持。

罗卫星讲话6.jpg

    党委书记罗卫星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重点,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勇于实践,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同时,希望妇女们静下心来,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遵守学习纪律,发扬良好的学风,使培训工作收到预期的效果。

罗卫星讲话6.jpg

    妇联主席魏燕玲传达了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明确新时代中国妇女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发挥妇联作用,组织好、引导好、服务好广大妇女群众,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广大妇女群众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阳和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103114324.jpg

    紧接着,魏燕玲同志就以下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妇联工作,一是加强维权,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二是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提高妇女的整体素质;三是开展扶贫帮困慰问活动,真情帮助弱势群体;四是积极推进“创建美丽家园”活动并制定方案;五是组织妇女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上情下达。

看视察广东视频.jpg

    随后,组织参加培训的执委观看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的新闻视频。最后,石琼珍同志就如何提高执委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妇联组织战斗力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塑造新时代新形象;三是要主动提升能力,全力开创黄槐妇女工作的新局面。

罗卫星讲话6.jpg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培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妇女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村.jpg

    下午的培训由各村(居)妇联主席在各村址负责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并开展巾帼志愿者的“两美”行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