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水镇人民政府关于征集2022年合水镇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04 10:49:36

合水镇人民政府关于征集2022年合水镇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为持续努力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更好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进一步提升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推进“康养胜地•毓秀合水”建设,现面向合水镇辖区群众征集2022年合水镇民生实事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3月25日止。

二、项目范围

主要包括环境治理、公共交通、社会治理、社会保障、养老服务、教育、就业、医疗卫生、文化体育、食品安全、便民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项目要求

(一)注重实效性。民生实事项目是以政府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在合水镇管辖范围内实施的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性较为突出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原则上当年应办结。

(二)体现普惠性。重点选取广大群众最为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对合水镇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民生事项。

(三)确保可行性。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应是政府及相关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具备可行性、操作性,有清晰的年度定量目标,便于监督考评。申报项目应提前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原则上落实困难、可行性低、要素资源不能保障等的项目不予选取。

四、填报要求及征集方式

(一)按照《2022年合水镇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征求表》要求规范填报,填写时不可缺项,内容简明扼要,尽可能一题一事。

(二)《征求表》可在合水镇人民政府网页通告公告栏进行下载(附件),填写完后电子版发至合水镇人民政府党政办邮箱:hs@xingning.gov.cn。

(三)可至所在村(社区)领取《征求表》进行填写,填写完后先统一交至所在村(社区),由其统一收齐汇总后上交至镇人大办。



附件:2022年合水镇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征求表.docx



                                    兴宁市合水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3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