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13 10:55:32

  近日,天气高温炎热,溺水和游泳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预防青少年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7月12日,兴宁市合水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宣传、巡查和督导活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共20多人参加活动。

f0ef3487-1320-4275-80e8-55d111a73e3a.jpg

  在合水学校,人大代表们认真查看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阵地,听取了学校近期落实防溺水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对该校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督促学校要认真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做好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家校联动,帮助学生养成安全行为习惯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713110330.jpg

  随后,人大代表们巡查了宁江河一八村段、石马河溪唇段和溪唇村内水塘等溺水事故易发地带,详细检查了安全防护设施配备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水域要求增设警示牌、救生圈、救生绳、救生杆等救援设备。

微信图片_20230713110338.jpg

  在南阳世居周边,人大代表们还开展了上门入户走访行动,将宣传单发放到家长和孩子们手中,督促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到鱼塘、水库等危险区域游泳、嬉戏,引导村干部及周边村民掌握好自护自救的能力和应急互救施救方法。

微信图片_20230713110342.jpg

  据介绍,下一步,合水镇各级人大代表将继续肩负起职责使命,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安全要事、民生实事来抓,做到标准加高、要求加严、措施加足、力度加大,助力镇村共同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