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举措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蔡丹霞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11:08:49

  近年来,在全国刑事案件持续下降,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向好的总体形势下,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非接触性犯罪正逐步替代传统“盗抢骗”犯罪成为当今的突出治安问题。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减少群众经济损失,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期,合水镇通过多种方式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线下宣传,落实网格责任。各村区在镇派出所、综治部门统一部署下,积极发动网格员深入责任网格,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标语、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和宣传用品等方式,着重提醒群众收到信息要多方验证,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的链接,网购要找正规渠道,缴纳费用使用官方渠道,引导大家树立不轻信、不转账的安全防范思维模式。

已编辑图片

  二是开展线上宣传,扩大社会宣传效果。通过微信、QQ等各类线上宣传媒体,向辖区群众及时推送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知识,定期通报当前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最新诈骗手法、防范措施,使辖区广大居民知晓电信诈骗手段,主动参与防范。

已编辑图片

  三是发挥部门职能,延伸精准宣传。4月23日下午,合水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在合水镇文体广场举行主题为“电信诈骗不难防 不给不要不上当”的防范电诈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向群众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知识,讲解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特点和作案手段,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使群众加深对诈骗手段和方式的了解,坚决抵制“中奖”、“刷单返现”等诈骗行为。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已编辑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