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水镇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宪法》 和《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

浏览次数:-作者: 凌云亮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15:12:15

  5月15日上午,合水镇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宪法》和《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办公室主任、讲师刘雄辉作专题授课。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代表共计60多人参加学习活动。


IMG_5695.JPGIMG_5689.JPG

  活动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

IMG_5705.JPG

  

  活动指出,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率先把“全面禁食陆生野生动物”明确写入省级地方性法规,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精神及省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为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更加严格有力的法治保障。

  参加学习会议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实践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在走访联系选民时,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和学习,增强选民法律法规意识,营造人人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