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水镇乡村美景入画来 幸福生活踏歌至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广东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0-06-08 09:57:10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梅州兴宁市合水镇立足“创新创业发展长廊”和“生态涵养发展带”功能区定位,加快推行乡村绿色发展,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让良好生态发展成为合水乡村振兴的支撑点

1.png

万亩茶园成为合水镇走生态发展路线的中坚力量。(来源:合水镇党政办)


2.png

通过引进现代农业企业,合水镇的茶园迎来了发展新机遇。(来源:合水镇党政办)

  

  近几年,合水围绕“康养胜地·毓秀合水”的发展定位,着力推进人居环境建设,配合做好合水水库饮用水源整治工作的同时,在全镇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做好垃圾污水治理,推进厕所革命,切实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坚持内外兼修,强化生态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结合,发展生态种养产业链,开发生态休闲旅游。引进生态观光农业。利用合水水资源丰富的优势,以“水”为媒,撬动乡村振兴。以建设宁江河堤合水段生态休闲长廊为纽带,按“一村一特色”打造示范村。

3.png

“树影入清漪,人在画中游”。雨后初霁,荔枝公园迎来了不少游客。(摄影:钟思婷)


  重点打造占地12.2公顷的荔枝公园建设,打造集休闲娱乐、生态体验、健康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有效提升群众从良好生态中获取的幸福感。鼓励并带动群众参与到“绿色产业”中去,实现长效增收,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4.png

荔枝公园建设结合客家特色,将“农耕文化”融入其中。(摄影:钟思婷)


5.png

荔枝公园内一角。(摄影:陈炯峰)


6.png

荔枝笑迎八方客”。再过一个月,合水镇的荔枝将迎来丰收。(摄影:钟思婷)

  如今,合水镇的绿色农产品茶叶、龙眼、荔枝、优质丝苗米销路广、生态乡村游消费旺,绿水青山正转化为老百姓的金山银山。

7.png

“富和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合水镇富和村村民通过发展生态特色种植,乡村美了,荷包鼓了,游人醉了。(摄影:钟思婷)


8.png

溪唇村引进生态观光农业后,人气旺了,就业机会多了,群众更自觉参与到绿色产业中去。(来源:合水镇党政办)


9.png

生态美,百姓富。人们的幸福都写在了脸上。(摄影:钟思婷)


10.png

作为兴宁市饮用水水源的合水水库,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摄影:陈建军)


  合水镇凭借守住“绿色家底”激发生态红利,带领百姓实现了乡村美景入画来,幸福生活踏歌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